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岚皋县 > 正文
岚皋县蔺河镇人大:探索新模式 让代表履职更“专业”
发布时间:2023-05-06 14:56作者:曾民盼来源:
分享到: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专业优势,凝聚人大代表的集体智慧,丰富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蔺河镇结合代表专业、特长和特殊身份,大胆探索新模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将镇内代表分类组建代表专业小组,并按照活动计划分批次、分类型开展代表专业小组活动。

蔺河镇人大主席团通过前期遍访人大代表,详细了解镇内每个代表的个人特长、家庭情况和产业发展等具体情况,根据所了解的情况,将代表划分为多个代表专业小组,并根据小组专业类别精准开展活动。截至目前,蔺河镇共有54名市县镇人大代表,共分为旅游产业、农村产业、社会治理和民风建设4个代表小组,并配备一名组长和一名联络员。

今年以来,蔺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专业小组开展旅游产业调研、农业技术培训、社会治理宣传等活动6次。代表专业小组成员们纷纷表示,分类开展活动,同类型代表更集中,代表之间交流更充分、自然,活动形式新颖,活动内容具体,活动效果更明显。

下一步,蔺河镇人大主席团将进一步围绕全镇发展大局,严格按照全镇2023年人大代表活动计划,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开展好代表专业小组活动,不断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努力让代表将“要我履职”转变为“我要履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