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白河县 > 正文
白河人大首次聘任财经咨询专家
发布时间:2023-05-06 15:10作者:王婷婷 吕升奎来源:
分享到:

为做好新时期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日前,经白河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白河县人大常委会首次聘任9名财经咨询专家并颁发了聘任证书。

据了解,此次聘任的专家,通过部门推荐、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初审、常委会审议和聘任的方式,从财政、发改、审计、经贸、统计、税务等部门,选聘出9名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作为财经咨询专家,较好地弥补了人大财经监督专业人员不足、专业力量不强等问题。今后,这些专家将在县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为财政预决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审查监督、政府重大项目审查等方面提供专业咨询服务。

一直以来,白河人大高度重视财经监督工作,通过制定出台预算审查监督办法、充分利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和聘任财经咨询专家等方式,进一步丰富财经监督手段,不断提升人大财经监督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