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宁陕县 > 正文
架起“连心桥”干好民心事
发布时间:2023-05-12 13:33作者:刘长兵 甄伟伟来源:
分享到:

“这事办得好,桥维修后,走起来安全放心,过河种菜、干农活都比较方便。”宁陕县江口回族镇群众王传森高兴地说。

在现场笔者看到,维修后的铁索桥焕然一新,对桥面面板和护栏进行了更换,桥头悬挂了标识牌,修建时间、结构、承重等信息一目了然。

“维修后,安全隐患得到排查,不仅方便当地群众晨练通行,特别是节假日,外地游客也会选择从铁索桥前往江口烈士陵园进行参观,也更加安全。”江口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镇人大代表刘相忠说。

据了解,位于江口集镇下街的铁索便民桥是连接旬河两岸的重要通道之一,该镇在开展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中,不少群众反映铁索桥桥面、护栏破损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接到代表反馈信息后,镇村干部及时到现场查看情况,并进行了安全提示和警戒,该镇专题研究解决方案,及时启动铁索桥维修工作,4月17日,铁索桥焕然一新,行人安全通行,赢得广大群众交口称赞。

今年四月,新建的3座公共厕所投入使用,群众如厕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公共厕所代表了当地的形象,公共厕所建成后,设施更加齐全、环境更加干净卫生,不仅方便了当地群众,也给外地游客提供舒适的如厕环境。”个体户吴义琴说。

“以前打扫起来需要的时间长,难度大。新建的公共厕所地面、墙壁都贴了瓷砖,好清理,自动冲水系统智能顺畅,每天八点前基本完成了清扫。呼吁大家爱护公物,共同维护干净的环境。”据公厕保洁员余富荣介绍。

江口集镇人流量大,原有的公共厕所建设水平低,年久失修,水管、洁具等设施老化,不能有效服务和方便群众。今年3月,该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对3座公共厕所进行了原址重建,对化粪池进行了清理维修,新建了厕屋,增加了洁具等设施,张贴了文明提示语,营造出干净、卫生的公共厕所环境。

近年来,宁陕县江口回族镇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纽带,架起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桥梁,人大代表及时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帮助镇村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民生实事,用“小作为”惠及“大民生”,积极为“红色旅游名镇、民族经济强镇、生态产业大镇、区域中心重镇”建设建言献策,助推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