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石泉县 > 正文
石泉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暨人大系统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31 14:40作者:黄黎来源:
分享到:

5月25日,石泉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暨人大系统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人大常委会在家领导、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县十九届人大代表、各镇人大专干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作开班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水平,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为聚力建设美好石泉贡献人大力量。王波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集中精力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履职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成效的具体实践。

开班式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对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的过程与背景、重大内涵、主要特点、体系框架和参与实践等内容进行了辅导,市委党校教授陈菊围绕《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邀请了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秘书长王希峰为学员授课,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2位人大代表介绍履职经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