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蜀河镇:美化古镇在环境整治上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3-05-31 14:41作者:张羽来源:
分享到:

蜀河镇作为4A级旅游景区,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环境治理尤为重要。为更好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监督职能,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到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代表们纷纷走上街道、走入景区,自觉发动群众维护景区环境,提升古镇形象。

带头干,走在前。人大代表们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到镇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同志愿者们一起对古镇街区、道路两侧、房前屋后、河道两岸等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对存在的乱堆乱放、乱扔垃圾等现象进行劝阻,引导群众和摊贩、商户自觉增强环境保护意识,维护古镇形象。

深入讲,广宣传。充分发挥代表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通过联系选民、代表小组活动、召开院落会议等多种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讲解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目标、内容、措施及重要意义,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营造人人关心、人人行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从严督,从实改。重点查看古镇新老街区、生活垃圾堆放区、环保问题易发区等垃圾清扫转运、污水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围绕环境整治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并督促及时整改,进一步助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下一步,蜀河镇人大代表将围绕镇党委政府安排,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优势,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群众共同美化古镇环境,为打造美丽宜居、风景如画的蜀河古镇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