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汉阴县 > 正文
汉阴县汉阳镇:“四到位”做好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7 09:28作者:陈荣幸来源:
分享到:

做好补选人大代表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体现。3月13日,按照镇人大主席团统一工作部署及相关法律法规,组织镇第二、第九、第十六等六个选区选民统一投票补选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人大代表,依法顺利补选了6名镇人大代表。

组织到位,责任分工明确。镇人大主席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筹备,周密部署,印发《关于做好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关于委派汉阳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组的通知》,明确选举流程及各个环节相关事项,委派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到选区,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责任到人。

程序到位,补选依法依规。严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陕西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认真做好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基本情况和投票时间地点公布等工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有序推进补选工作。

宣传到位,营造浓厚氛围。镇人大主席团及时安排布置补选工作任务,有效利用春耕时机,组织候选人与选区选民见面,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补选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补选工作浓厚氛围,引导广大选民积极参与投票选举,正确行使选举权。

选举到位,投好庄严一票。在13日当天,为保障选区选民行使选举权,各选区分别设置中心会场,流动票箱纷纷出动,补选工作组到村指导监督,各个点位监票人员、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到位,对前来投票的选民做好引导服务,认真解读投票选举有关事项,选民有序领取选票进行填写投票,整个选举环节秩序井然。

据悉,本次补选,共有4379名选民积极行使民主权利,按照《选举办法》,投入神圣的一票,圆满完成补选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