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石泉县 > 正文
石泉县城关镇:念好三字经,让代表联络站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4-03-27 10:23作者:何鹏来源:
分享到:

今年以来,石泉县城关镇人大坚持认真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要求,瞄准提质增效的工作目标,念好“建、管、用”三字经,着力抓好全镇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念好“建字经”。将全镇23个大选区和48个小选区科学划分成4个农村片区和3个城市片区,按照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和精准化要求,在片区中心村和中心社区建设了7个代表联络站,在镇机关高标准建成镇级中心联络站,形成“一站七点”的阵地分布格局。同时根据代表技术专长、岗位职责将全镇辖区内的137名市县镇人大代表全部划分到站,实行挂牌上岗。

念好“管字经”。统一制定全镇联络站工作学习、意见处理反馈、台账管理等工作制度,每月给各代表联络站下发一次工作计划,每季度组织一次联络站工作情况检查。同时统一将每月第一周、第三周的星期四确定为人大代表活动日,按要求制定代表联络站活动计划,实现每名进站代表每年都至少参加一次代表活动。

念好“用字经”。持续推行“代表联络站+课题组+x”工作模式,结合各片区人大代表的职业、专业特长和片区联络站的选区特点,在7个片区代表站组建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7个课题小组,各课题小组结合自身课题,广泛开展调研、视察、接访、面对面等多种代表活动形式。同时积极鼓励代表发展自身职业和能力特长,以1-3人的小组形式开展代表活动,有效提高代表履职热情。

[责任编辑:]